纪唯

《陈情令》花心萝卜——【第十八章】

        不夜天

        唐婉的伤势已好,她展开袖中的画卷,眉目间又是一叹:“阿湛,你在哪儿啊……?”

          想起太白酒楼他离去时那句话,她脑中灵光一闪,突然有了主意。“对,这么久了,阿湛他一定办完了事情,人未必就在岐山。我要去姑苏,对,太湖,他一定在太湖等我……!”

         她的指尖轻抚画上的如玉少年,唇边勾起的笑容美得令人心惊。

        她把画卷轻柔的卷起来,又拿起了回风剑一起包在布里,背在背上兴冲冲的跑了出去,却在门口处撞上了温晁。

       “怎么慌慌张张的,来,小丫头,过来吃饭……!”温晁笑着摆了摆手,侍从很快摆好了膳食,恭敬的退了下去。

        唐婉看了他一眼,又垂眸叹了口气,语气有几分欲言又止:“这段日子以来多谢你的照顾我才能养好伤,温晁,我想跟你说,我……!”

         “怎么?想走啊……?”

           在温晁冰冷的神色下,她叹了口气:“我没名没分的在这不夜天,外面都传成什么样子了,我不信你不知道……!”

         在温晁的沉默中,她又道“温晁,你是我的恩人,是我的朋友。但是我此行目的并不在岐山。等我回家后,所欠你的我会还的……!”

           “还?呵呵,唐婉啊唐婉,欠我的,你拿什么还……?”

             “你想要什么?这世间只要你要的,我都会为你寻来……!”

            “你有的我什么没有?但我要的,你给的起吗……?”

          唐婉抓着他的袖子,神色间一片认真。“只要你想要,我都可以为你找到。我是认真的……!”

          “那我要你,你给吗……?”

       在唐婉沉默不语中, 温晁静默了一瞬,唇边讽刺一笑:“说来说去,你无非就是去找那个什么湛的……!我告诉你,有我在,你这辈子都别想找到他……!”

           “温晁,我们不能好好说话吗?你救了我,我感激你。但是阿湛我一定要找。我要找他要一个答案。算我求你,放了我吧……!”

           “求?哼,一个在恶灵谷爬出来的人竟然为了一个男人说求。真是天大的笑话……!”

           听她说起这些话,温晁的双手紧攥成拳,满心满眼都是醋意,嫉妒淹没了他的神智。

            “你不是说你没名没分吗?好,我给你名分,这样,你就能在我身边呆一辈子了……!”

            听他说完这些话,望着他癫狂的神色,唐婉眉心一跳:“你要干什么?我还未及笄,你不怕外界的流言蜚语吗……?”

          “呵,我温晁这十六年来还从没做过巧取豪夺之事。为了你这样的美人做一次,也不亏了。反正外界都说我嚣张跋扈,不学无术。虱子多了不怕痒,债多了不愁,我怕什么……?”

         唐婉气的浑身发抖:“温晁,你这是强娶。你王八蛋……!”

         “随便你怎么叫,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好人。等你成为我的人,你就再也不会想着那个男人了……!”

         温晁眼眶微微湿润,在他拂袖而去时,唐婉在他背后喊了一声:“我告诉你,我唐婉此生最恨别人强迫。若你执意如此,我会恨你一辈子的……!”

        “那就恨吧,最起码恨到极致,至少也是一种情分……!”

             他抬脚离去,没人看见他眼角划过的泪珠。

           “你们都给我听着,她想要什么都给她,但不许任何人接近这间屋子,也不许她出来。违令者,格杀勿论……!”

          在周围侍从的恭敬声中,唐婉气的扔了个茶杯过去:“温晁,你这是幽禁,你有什么资格这么做?你混蛋……!”

          “随便你怎么说,总之,你就等着做温家的二夫人吧……!”

           在温晁势在必得的眼神中,房门又被紧紧的关上。而她在这一刻才知道,温晁那一直隐藏在和煦外表下的阴暗可怕。唐婉跌坐在地,心一点一点的沉了下去。

       

          温晁是个狠角色,狠到他老爹温若寒也同意了这荒唐至极的婚事。

         她看了一眼送到她面前的凤冠霞帔,唇角微勾:“哼,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当真以为我没灵力就没办法了吗……?”

             半个月后,三月初六……

         小酒馆外面,迎亲的队伍吹吹打打,好不热闹。唐婉一身凤冠霞帔,坐在喜轿里。

        美人风采绮丽,一袭红色嫁衣衬的她如同旭日东升,灼灼其华。

  在绝美的容颜上,配着红色宫装,她眉间点了一朵红莲花钿,同嫁衣相得益彰,更是耀眼夺目!

  她今日梳着一个流云髻,鬓角两边垂下些许青丝,显得自然飘逸,并不厚重。

          发髻旁别着两支凤凰金钗,金钗璀璨夺目,凤凰于飞,一左一右斜插在她的发间,配着一对儿红宝石耳环!真是人间绝色,美得人快要忘了心跳……!

          她双眼微睁,顾盼流连间更是灵秀天成,美人在骨不在皮,她将红色穿的如此风流多情,恍人心神,莞尔一笑更显得风姿绰约。

  皓腕轻抬间,环佩声叮当作响。因着慵懒迷离的气质,她身上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让人心甘情愿的想把最好的一切捧到她的面前,只为求她一笑!

       然而美到极致,如此尤物却浑然不觉,她望着手里新做的竹笛,眼中划过一丝狡黠。想到马上就要到手的自由,她笑着转了转笛子……!

       美而不自知,大抵如此吧……!

        她倒是胸有成竹,哪知外面已经吵翻了天……!

           “嗨,你们听说了吗?这娶亲的,可是温二公子……!”

            “哦?不知这是哪家的仙子啊……?”

           “什么仙子啊,不过是个没有灵力的凡人,仗着有几分姿色,这才被二公子看上的……”

          “不止啊,我还听说,这美人还未及笄呢。听说是去寻人,被二公子巧遇才救回了家……!”

        “啧啧啧,这二公子什么绝色美人没见过,能让他不顾名声也要娶的,必定是九天玄女般的人物啊……!”

           “有什么用啊?你看看今天,二公子等会儿能不能下地还两说呢……!”

            “哦,此言何意……?”

             “这温二公子执意要娶一个凡人,惹怒了仙督。被罚了足足九道天雷地火,听说,还在养伤呢……!”

              “可不是,这天雷地火寻常人一道都受不住,他足足受了九道。仙督拗不过这素来宠爱的小儿子,这才随了他的心意……!”

             “也不知那女子走了什么好运道,没家世没背景,竟也能做温二公子的夫人……!”

                “谁说不是啊。可这温二公子受这么重的伤,恐怕无法出席了吧……!

         “无法出席,那成的什么亲……?”

               酒楼里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声音传至那红衣黑袍的少年耳边。只见他撇了撇嘴:“没想到这恶名昭彰的温二公子,竟还是个痴情种……!”

          少年丰神俊朗,显然是个神采飞扬的翩翩少年。他身形纤长,一袭黑衣,握着酒瓶正斜坐在酒馆窗边,仰头灌了一口,神色间满是潇洒不羁……!

            他望着酒馆楼下来去匆匆的行人和敲锣打鼓的迎亲队伍,撇了撇嘴,语气带着几分嫌弃。“这岐山的酒啊,还是没有云梦的好喝……!”

            虽如此,但少年仿佛爱极了酒。一瓶瓶的尝过后,拿起最后的一瓶竹叶青,仰头灌了一口,眉间划过几分欣喜“好酒啊……!”

         少年心性洒脱,哪怕外面敲锣打鼓,也没妨碍他喝酒。他望向喜轿的地方,眼中划过几分兴味儿。“呵,都说你好看,能有多好看啊……?”

          他垂眸扁了扁嘴,又往嘴里灌了一口。见七嘴八舌的议论声越来越大,他本欲离去,却在转身的时候听到了一声笛音,笛声旋律悠扬,他一时兴起又驻足在了原地。

       聪明如他,哪里不知道有好戏要看。这种时候,他怎么能跑?因此,他挑眉一笑,眼中兴趣更浓……!

        果然, 不消片刻,迎亲队伍的马儿仿佛受了什么刺激一般在温家修士中胡乱冲撞了起来。迎亲队伍一时乱了套。

       坐在喜轿里的唐婉唇边勾起一抹浅笑,她拿出喜轿暗格里偷偷藏起来的回风,戴上头纱趁乱冲了出去。

            “不好啦,新娘子跑啦……!”

           

         “快,快拦住她。拦不住她,咱们都得去见阎王……!”

              酒馆窗边的黑衣少年笑出了声:“这丫头,敢逃岐山温氏的婚,胆子可真大……!”

            这样想着,他放下了酒壶拿起了一旁的随便飞身而下,跟了上去。

          而慌忙逃跑的唐婉,透过她头上的隐隐红纱,隐约能看到一个不死心追上来的少年,以为他是温家的追兵,她下意识回头用剑刺了一下,这举动吓了少年一跳。

             只是因为没有灵力,剑鞘未除,并没伤到人。还没等他说话,唐婉看着快要跟上来的追兵,眼中闪过一丝惊慌。

          真不是她愿意带着头纱装模做样,只是她也不瞎,更不傻,也是天天照镜子的。

        她今日被人打扮成这样,若是现于人前,估计这以后会有不少麻烦。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姑娘,该怎么平安去太湖?

          然而也许是作茧自缚,马蹄声慌乱中,少年神情惊慌的拉了她一把,微风吹过,拂落了她头上的红纱。

         “喂,你没事儿吧,你……”少年顺着目光看了她一眼,然而只是那一眼,让他愣在了原地许久未曾回神。

       周围吸气声四起,她环顾了下四周,咬唇瞪了他一眼。慌忙捡起头纱朝着偏僻的小路而去……!

          “快,抓住她,抓住她,公子重重有赏……!”

           少年被吵闹声吸引了神智,也不知为什么他亲手解决了这些小喽啰。顺着她离去的地方跟了上去。

        羊肠小路,胡同交错复杂。他转了半天,直到背后的颈间传来刀锋般冰冷的触感,他不慌不乱,反倒笑出了声

        “呦,美人妹妹,是你啊。怎么我救了你,你不谢我,反倒恩将仇报,你这样我多伤心啊……!”

           “油嘴滑舌,脱衣服……!”

            “脱,脱衣服……?我说美人妹妹,我知道你要报恩,就算是想以身相许,可咱们也才第一次见。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嘛。别这么着急嘛……!”不知想到了什么,他内心有几分羞涩。

            唐婉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声音冷了几分:“少废话,脱不脱……?”

             “脱,脱,你要是不嫌弃,脱就脱嘛。只是这刀你得离远点儿,不然我要是伤了落疤,怕你日后心疼……!”

          “哼,登徒子,你乱说什么呢……?”唐婉咬着唇,见他磨磨蹭蹭的不肯脱,想起往日在唐家学的秘法,她伸手点了他身上的穴位。

     见他真的立定不动,唐婉才松了一口气。毕竟今日若非这御兽曲,她还真跑不了。如今逃出来,也不枉她忍辱负重了这么久。

         她松了一口气,才从他背后走到他面前。她仔细的打量了一眼眼前的明俊少年,在他如画的笑颜中愣在了原地。

       她不是没见过世面,但是少年生的极其好看。毫不夸张的说简直是天人之姿,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更是撩人到了极致。

           抬眸蹙眉,皆似秋水灵动,一个凝视,便是公子如玉,灿若星辰,芝兰玉树。 凌然间道尽魏晋风骨,都让人移不开眼。

       

      所谓剑眉星目,大抵如此,正如那句:“积石有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少年瞧见她的神色,笑的更甜了:“美人妹妹,我好看吗……?”

              唐婉回过了神,不自然的别过了头,没回他的话。只是执剑的手紧了几分。

          

          少年因她的点穴立在原地不动如山,见她不说话,眼睛眨了又眨,说出的话又带着几分撒娇:“美人妹妹,你放过我吧,或者你愿意的话,我跟着你也行啊……!”

              他的声音唤回了她的神智,她瞪了一眼面前的黑衣少年,看着他身上的衣服,眼中划过一丝势在必得。她双手颤抖着,强忍着羞意解开了他的腰带。

         少年红透了脸正要出声,却被她用手捂住了嘴巴,推到了墙角里。待身后追兵匆忙而过,她才松了一口气。

          “别出声,好不好……?”唐婉潋滟的眼波闪过一丝祈求。少年羞涩的点了点头。

              他们离得很近,近的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他一垂眸,少女如画的眉眼近在眼前。挺翘的睫毛抖了抖,让他的心因为这样的旖旎乱了几分。

        许是离得太近,唐婉皱了皱眉:“喂,你心跳那么快干嘛?我又不是要吃了你……!”

          在唐婉不满的神色下,少年眉间划过一丝委屈。“哼,说的好像他能控制一样……!”

          见他扁着嘴不说话,唐婉望着眼前的少年,把回风放在一旁,用双手脱下了他的外袍。脱到少年只剩一件红色里衣才停下来。

          少年心跳的飞快,平生第一次和一个女子如此亲密。这一时欢情,怎能不让他刻骨铭心。他声音低沉了下来,语气不似方才的调笑,声音低沉中带着认真。

          “美人妹妹,你脱了我的衣服,可要对我负责啊。我这清白毁在你手里,好歹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她的手慌乱了几分,没有回他的话,脸蛋也早已经红透了,她咬着唇从嫁衣上撕下了一块儿红绸看了他一眼。

          少年明了,他粲然一笑,漂亮的桃花眼闪烁着几分勾人的神色:“美人妹妹,今天原本是你大婚,可是我掀了你的盖头,你脱了我的衣服。你我这算不算是有了夫妻之实啊……?”

            “什么夫妻之实,你闭嘴,不要说话……!”他出现的时间太过巧合,以为他是温氏的追兵,唐婉虽然害羞可眉头又是一皱。

          见她红着脸眉头一皱,少年声音委屈了下来:“我这清白都毁在你手里了,已经是你的人了。美人妹妹,你好歹对我温柔一点儿嘛………!”

          少年撒娇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她平生第一次见到如此难缠的人, 唐婉红着脸别过了头去,着实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她叹了口气,拿着手上的红绸蒙在了他的眼上。虽然着急,但是动作却还是温柔几分。

          他们离得很近,少女的幽香传入鼻尖。许是因为身高不够,她踮着脚环着他的脖子才系上了红绸步。均匀的呼吸喷洒在他脸上颈间,少年虽蒙着眼却又笑出了声。

        “美人妹妹,我现在已经是你的人了。你毁了我的清白,得对我负责啊。带我走吧,好不好,我可以保护你一辈子。然后,我们一起去浪迹天涯,做一对世人艳羡的神仙眷侣,好不好……?”
     

        唐婉垂下了双眸没有说话,少年蒙着眼睛,可声音又委屈了几分:“哎,美人妹妹,你知道吗?我四岁那年父母双亡,早已经没有家了。如今你脱了我的衣服,还不带我走。天下哪里有你这样狠心的女人啊……!”

         许是经历太多,她不再向最初那般对人毫不设防。听了他的话语,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个第一次见的少年。思绪拉扯间,她微叹了口气,小声说了句抱歉。

            少年看不见,只听见稀稀索索的穿衣声传入耳中。

       她摘了这凤冠霞帔,擦去了头上的花钿,把头发梳成了眼前这个少年的样子。一副男装打扮,倒是比他还要风流几分。

          她看了一眼眼前这个被他脱了衣服的明俊少年,红着脸执剑行了一礼:“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放心,若是有缘再见,我再赔你一件衣服……!穴道半个小时就能解开,婉婉在此多谢公子大恩……!”

          跑步声渐渐远去,他蒙着眼睛分辨不出她去了哪里,他动不了却又不敢喊她回来,怕她被追兵抓住。

         他叹了口气,语气带着浓浓的失落:“说什么再会,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呢。我叫魏无羡……!”

评论(2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